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18-06-26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孟姝轶、黄鹏
文字 孟姝轶、黄鹏 图片
电话 摄影

6月26日,不到8时,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馆内就坐满了我校2018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他们在等待着一个重要时刻的到来——和兴路26号独有的“东北林业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举行。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学校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校友代表沈成心、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学校各院部处室主要领导、远道而来的学生家长、新浪网等媒体人莅临现场,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陈文慧副书记主持仪式

8时30分,“我宣布:东北林业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在开始,今天的典礼仪式,由新浪网向全球同步直播。”陈文慧副书记的开场辞令全场3000多名师生欢呼雀跃、掌声雷鸣。

“进行毕业典礼第一项:请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升国旗、升校旗,奏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和校旗缓缓升起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我个人的命运被这两面旗帜紧紧连在了一起,东林旗帜指引我前进,五星红旗是我永生为之奋斗的动力。”本科毕业生宋帅深情地说。

长江学者付玉杰代表教师发言。毕业本科生代表、林学院姚程程,毕业研究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张力航,毕业留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马吉特依次上台发言。

长江学者付玉杰代表教师发言

毕业本科生代表姚程程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张力航发言

毕业留学生代表马吉特发言

师恩情深,永生难忘。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刘琰冉,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德高望重的马建章教授敬献鲜花,表达了对以马院士为代表的全体东林教师的谢意。

毕业生代表刘琰冉向马建章院士敬献鲜花

黑龙江省税务局巡视办主任王未丁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未能亲临现场参加毕业典礼和仪式的各地家长纷纷发来祝福视频。在家长们的祝福声中,学生们眼圈红了。

毕业生家长代表王未丁发言

“我们求学的那个年代只有面条,还没有辣条,只知ABC,不知APP……为了回馈母校的辛苦培育,为了助力东林的人才培养,2008年我和其他六位校友一起发起创立了‘牵手励学金’……”回到“家”的校友代表、汽车运用工程专业84级校友、北京安石房地产董事长沈成心在发言中回顾了在东林求学的时光,当他讲到与校友一起创立“牵手助励金”的初衷时,掌声长久不息。

校友代表沈成心发言

对于即将远行的学子,母校总有千言万语要叮嘱。李斌校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即将实现梦想、扬帆起航的学子们的祝福,李斌校长勉励广大毕业生要肩负责任,追逐理想之美;勇于创新,绽放活力之美;刚毅执着,闪耀奋斗之美,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时强调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以学识抱负践行“铁肩担民族复兴之道义,妙手著改革奋进之文章”的时代使命。

李斌校长寄语毕业生

一枚书签,缀满学参天地的故事;一方徽章,永志德合自然的初心。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为毕业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晨阳颁发了毕业纪念章。

张志坤书记为毕业生代表张晨阳颁发纪念章

毕业生代表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张瀚文带领全体毕业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将以实际行动,弘扬东林传统,光大东林精神;铭记师长教诲,勇担社会责任。胸怀家国天下,矢志圆梦修身。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母校增光添彩,在拼搏奋斗中成就未来。”

毕业生代表张瀚文带领毕业生宣誓

毕业典礼结束后,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李斌教授为博士研究生授予学位。全体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部分教授委员会委员为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授予学位。

李斌校长为博士研究生授予学位

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

本科生学位授予

学校和新浪网合作,对本次典礼进行现场视频直播。截至10时30分,我校毕业典礼直播话题阅读量达到1533万+、直播累计观看量142万+。毕业典礼在形式上有诸多创新,不仅在现场大屏幕上播放师生寄语、家长祝福、校友期望,还首次邀请毕业生家长参加毕业典礼,感受激动人心的时刻。

很多毕业校友在留言区表示:“东林与时俱进,毕业典礼超级赞,大气、震撼、感动、温暖,让我想起了在东林的美好时光,想起了和兴路26号这个‘东林号码’。”一些校友表示:“毕业典礼上各地校友会的视频和校友的现场讲话,让我们感受到校友的身后是强大、惦念我们的母校,作为东林人我们非常骄傲。”还有家长表示:“学校真贴心,现场设有家长席,还有直播让我们这些远方的家长能够和孩子共同度过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一些今年的毕业生留言:“看得想哭,感慨万千,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本次直播在新浪网首页“看龙江”栏目推送,也在新浪视频直播热点中予以推荐。

本次视频直播回看地址:http://live.sina.com.cn/zt/l/v/hlj/dbld/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