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年学生代表近距离与校友共话成长

日期:2018-06-15 发布单位:校团委 文字:袁  野
文字 袁  野 图片
电话 82191665 摄影

6月14日上午,“话东林事 叙母校情”杰出校友回母校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桌会议室举行,来自各学院的20余位学生代表,同专程回校交流的徐祥、乔利东、刘磊3位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近距离感受和学习杰出校友的奋斗经历和人格魅力。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艾曦锋主持。

座谈会上,艾曦锋首先分享了我校建校60周年时出版的书籍《绿叶成荫》中记载的徐祥、刘磊两位校友的故事,并谈到了本次聆听报告后的全新感受。

参会的同学分享了自己聆听校友事迹报告后的深切感受,提出了关于家庭、团队、目标、安全、升学、就业的相关问题和自己成长中遇到的困惑,3位校友分别给予耐心解答,并和参会的同学们畅谈了青春、奋斗、责任和成功。

针对本科生与研究生相比就业是否处于劣势的问题,徐祥校友结合自己经营管理企业的丰富经验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从实用性和长远性角度考量,二者差别不大,学历固然是就业时的敲门砖,但是后期个人的发展还是取决于自身具备的综合能力;对于如何面对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无奈,徐祥校友鼓励同学们正确看待,他讲到每个人的成长都需要通过不断解决面对的问题来实现,并用“人间正道是沧桑”来激励大家不断向前。

徐祥校友

在谈及如何处理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时,乔利东认为两者是相互促进的关系,他说:事业好了家庭才能过得更好,家庭的大力支持也会让事业突飞猛进;面对英雄的定义,乔利东校友谦虚地说自己只是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谈不上英雄,他心目中的英雄是可以引领一个民族精神的偶像;对于女大学生如何有效规避安全风险的问题,乔利东校友也给出了尽量减少夜间单独外出和遇事尽量保持冷静等建议。

乔利东校友

在被问及保护区管理站建站初期面临的困难时,刘磊谈到了当地居民的不理解就是遇到的最大困难,但是通过党中央、国家的政策推进以及在当地设立学生奖学金等一点一滴的工作,当地居民现在已经完全接受了保护区管理站的存在;在谈及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的学习方法和工作建议,刘磊认为,学习书本知识最重要的是学习课程本身的思想脉络,与此同时也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对学科的理解和认识,工作之后要牢记自己走出校园时的激情与担当,在工作中积累自信和成就感,通过不懈地坚持来实现梦想。

刘磊校友

3位杰出校友的事迹分享令与会的学生代表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校友为榜样,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知恩感恩、信念坚定的精神和品格,争做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东林人”。

与会师生同校友合影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