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8-03-28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处 文字:孙增林 图片:孙增林
文字 孙增林 图片 孙增林
电话 82191066 摄影

3月2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座谈会。赵雨森副校长、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洪志主持。

会上,孙洪志从加快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的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推进人才培养教育国际化、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推进科学研究国际化、国际化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对学校正在制定的国际化工作方案及国际合作处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与专家工作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国际化管理人员素质、后勤保障、全英文课程、提高留学生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雨森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国际化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国际化建设要与“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他对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管理机制体制建设和队伍的培养,人人都要有国际化概念;二是国际化不是几个部门的事,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大力配合、通力合作,要制定每个单位的国际化工作细则,服务于国际化;三是管理上要衔接好,理顺体制机制;四是建议在方案中加入考核与评估,使文件更加完整,执行起来更加有力。

A67C6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