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推进会

日期:2021-10-26 发布单位:发展规划处 文字:李富童
文字 李富童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指标落实到各教学单位,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规划推进会。校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规划处、国合处、教研质控中心、各教学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主持。

9月29日,学校党委和行政印发了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郭永长围绕《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专项规划与学院规划指标的对比分析报告》《关于进一步完善各专项规划、各学院规划的几点说明》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解读和阐述。教务处、教研质控中心、科研院、研究生院、人事处、国合处、国际学院的负责同志针对对比分析报告的数据及指标体系,依次作了详细解读,并说明了接下来专项规划与学院规划有效对接和融合的问题。

李斌强调,学校“十四五”规划、专项规划、学院规划是未来五年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凝聚了集体智慧,指明了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和发展举措,引领了内涵式发展,各单位要确保规划落实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斌对各单位对接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主动认领任务,严格对标对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亲自把关,着力推动规划落实落地。二是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要深入研究好、落实好专项规划的核心指标,特别是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等,有针对性地指导好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完善子规划。三是各教学单位要结合自身发展基础和特色,切实注重内涵建设,更加关注质量、水平和贡献,做出特色,形成亮点,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学科影响力。四是学校每年要对规划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并形成工作机制。五是要进一步推进系统化改革,健全规划落实机制,关键是落实好各专项规划,不断凝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合力,努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向新台阶。

李凤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各单位认真落实李斌校长的讲话要求,抓好系统谋划,抓好内涵建设,抓好创新发展,按照《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印发<东北林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要求,认真修改各专项规划和子规划,按程序提交学校审核。

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