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来我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日期:2021-10-19 发布单位: 文字:高春梅 摄影:王思邈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王思邈

10月19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郝文斌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人员来我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志坤代表我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围绕学院的自身建设、学校的条件保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师生社会的认可度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同时还对今后学院的建设思路作了进一步说明。

会上,调研人员同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交流,大家分别从自身角度、学院发展角度谈想法、谈感受、提建议,调研人员一一作了有针对性地回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郝文斌指出,东北林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校领导坚持听、讲思政课,及时掌握思政课教育教学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每年都到马院调研座谈,深入马院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了领导的示范带动作用。

郝文斌表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东北林业大学要继续发挥好教育部直属院校的优势,利用各种资源,争取形成自己的人文社科平台,开展相应地研究活动;要继续发挥好行业高校优势,汇聚国内同行业高校智慧力量,在生态文明、林业思政等方面多做文章;要继续发挥学术平台优势,调动现有资源,借助外部优势资源,探索红色基因、乡村文明、林业生态等融合发展的机制,创新行业成果;继续发挥一级学科优势,抓住历史发展机遇,突出党的建设,做好学科梯队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和前期成果的积累;继续发挥好林业大学独有的优势,在政策实施和职称评聘等方面予以特别考虑,培养老师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将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有效结合,同时可探索经管、文法、马院有效结合的工作体制,多途径、多角度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张志坤对调研组人员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积极听取调研专家的建议和意见,激发学校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将指导性的思路落实在今后马克思学院建设的具体过程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