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林学院 日期:2024-01-09
文字 王晓春 图片
电话 摄影

1月4日,“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森林经营与退化森林修复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朱教君院士,哈尔滨师范大学臧淑英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张颖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马祥庆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方升佐教授,黑龙江大学宋福强教授等出席了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平台管理办公室主任应天玉主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于海鹏教授,林学院院长孙龙教授、副院长张鹏教授,实验室各创新团队的带头人、学术骨干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09093910.jpg

科学技术研究院平台管理办公室主任应天玉介绍了与会专家、领导及其他参会人员。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于海鹏教授在会上致欢迎词,他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在实验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于海鹏教授简要介绍了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并希望专家对实验室2023年的各项建设工作进行问诊把脉,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力。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朱教君院士主持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会。实验室副主任王晓春教授就实验室的基本概况、2023年主要工作、重要研究进展、近期发展规划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金光泽教授、张鹏教授、贾炜玮教授分别从实验室的3个研究方向作了年度总结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2023年的工作予以高度的肯定和认可,同时指出了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张鹏代表学院和实验室表态,一定根据各位委员的意见,对实验室工作进行认真的整改,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黑龙江省林业建设上做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应有的贡献。

实验室副主任王晓春教授主持当天下午的学术报告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马祥庆教授以《杉木人工林长期生产力保持机制》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实验室3个研究方向的代表王秀伟教授、于颖教授和周正虎教授就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作报告,参会师生现场热烈交流和讨论。王晓春教授代表实验室作了简要总结,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实验室发展和我国林业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