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批项目进展评审会

来源:林学院 日期:2023-07-27
文字 王洪峰,杨成君 图片
电话 摄影

2023年7月25日上午,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在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主西517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第一批研究项目进展评审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出席会议。林学院院长、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孙龙主持会议。评审专家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北京市植物园马金双研究员、吉林农业大学冯江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戴玉成教授和东北林业大学李成德教授。

李凤日副校长致辞。他表示,自中心成立以来,在各位专家的亲切关怀和强有力的支持下,制定了工作框架与目标。中心同仁对标国家战略,完成东北亚生物多样性基础数据收集并建成东北亚生物多样性云信息服务平台,建成了东北亚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网络与评估体系,承接国家重大战略研究任务,深化与东北亚各国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建成了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领军团队。学校落实了第一批建设项目的经费。通过第一批建设项目的实施,可以打开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在生物多样性领域研究的新局面,同时也为后期的任务实施和目标的确立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家委员会主席马克平研究员主持评审工作。第一批建设项目包括东北亚植物编目、东北亚地区植物标本的采集与制作、东北亚昆虫编目、野生动植物智能保护创新平台、Wildlife Letters野生动物快报、东北亚大型真菌编目、东北亚生态系统编目、温带典型森林物种多样性评估与监测、东北典型森林功能性状变异与植物多样性维持机制、微生物群落构建与生物多样性的生物地理格局、东北亚植物种质资源库、东北亚小型菌物编目、区系研究及数据库建设、东北亚植物智能监测平台、东北亚寒地浆果种质、基因库与信息平台建设14个项目。

中心领导同时听取了中心科普工作汇报。

通过本次评审会,有助于及时发现中心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纠正偏差,并为未来发展提出关键建议,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多东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