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林学院2013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3-09-03 发布单位:网站管理员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2013年8月31日14时,在动资楼国际会议厅林学院召开了2013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杨传平,林学院院长邸雪颖,党委书记迟德富,副院长、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桂丰,副院长沈海龙,副院长张国财,副院长李明泽,各专业负责人以及2013级全体新生和新生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妍主持。

大会伊始,宋书记向新生们介绍莅临现场的各位嘉宾并对嘉宾们表示衷心的欢迎。随后由邸雪颖院长致欢迎辞并对学院情况做基本介绍。邸院长先代表学院党政对全体2013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而后在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优势特色的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希望及要求。第一,做有理想、有追求的人;第二,做有知识、更有文化的人;第三,做严谨守纪的人;第四,做富有责任感的人;第五,做健康快乐的人;第六,成为事业有成的人。

接着由迟德富书记宣布2013级新生班主任与班级对接情况。校第八届我最喜爱的十佳教师,林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负责人,范文义教授代表学院教师讲话,范老师以专业教师的角度分析了新生们初入大学时的状态,并对新生进入大学后学习方式如何转变给出了四点建议。

最后,杨传平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杨校长分别以校长、师长和林学专业大师兄三种不同身份向林学院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高度赞扬了一代代林学人为林业事业及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深情地向林学新生寄予了三点希望:第一,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第二,要修身养德,学会做人;第三,要勤于思考,学会学习。杨校长结合自己四十年在校学习工作经历的讲话赢得了全体新生强烈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会场上掌声不断。

新生见面会后,包括林学类(成栋实验班)在内的各专业分别在六个分会场进行了详尽的专业介绍。

作为新生入校后主题教育的一部分,通过本次大会林学院2013级新生们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明确了大学生学习计划如何制定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这是全体新生大学的第一堂课,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林学院将陆续开展针对全体新生的系列入学教育,以期早日融入大学生活,早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文:林岩/图:董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