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学院萤火志愿者协会走进师大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土木与交通学院 日期:2024-04-07
文字 管峰 赵尉琪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土木与交通学院团委组织萤火志愿者协会前往哈尔滨市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心灯燃萤,‘童’心‘砼’行”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02152546.jpg

本次实践活动是为响应学校党委“小手拉大手”主题文明实践号召,搭建服务和育人平台开展的,结合了学校“以林育人”特色,将“学雷锋志愿服务+幼儿知识科普”紧密结合,聚焦“生态环保”,采用“科学理论+游戏实践”模拟植树场景,引导幼儿树立正确生态环保意识,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生态环保的世界。讲师陈睿利用视频展示从一棵松到百万亩林海,塞罕坝人将荒山沙地变成绿水青山,创造了令世界为之惊叹的奇迹,让小朋友们认识到植树对生态环境的积极作用。志愿者精心设计问答环节,通过精彩有趣的互动,极大激发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同时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了生态文明的种子。

此次“小手拉大手”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将“志愿红”与“东林绿”紧密结合,从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引导东林青年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弘扬塞罕坝精神,让爱护生态、爱护地球的理念深入人心。

土木与交通学院团委曾组织志愿者在哈尔滨市香坊幼儿园、三一国际儿童学院等地面向幼儿开展生态环保、交通安全、建筑桥梁等主题课程,受益儿童450余人次,并获批东北林业大学2024年度学生社团精品项目“重点项目”。未来将继续结合“小手拉大手”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带领东林青年用实际行动彰显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时代底色,树立“争当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