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第二届全国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日期:2023-08-22
文字 顾佳音 图片
电话 摄影

8月15日至18日,由挂靠我校的中国林学会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分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委员会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学术研讨会在江西南昌赣江西畔成功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自然保护地管理者,高校及科研院所科研工作者、教师和研究生等参加来本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下线上同时进行的方式,其中现场参会者超200人,线上参会直播观看超3600人次。

会议以“守望绿水青山,携手砥砺前行,来自自然保护人的声音”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生态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旨在全方位地促进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事业的发展。开幕式由江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邹峥嵘教授主持,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中国林学会学术部教授级高工王妍、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分会主任委员张明海教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张希武为开幕式致辞。

复旦大学的陈家宽教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张希武副会长、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的崔国发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的李迪强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的魏美才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姜广顺教授、云南大学陈明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的张洪茂教授、江西农业大学杨光耀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齐银研究员、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Annabel L. Smith教授等学者分别做了报告,展示了我国在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以及生物多样性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及成果。

8月17日,针对我国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会议围绕“自然保护地管理”“生态监测与智慧保护地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三个主题分别召开三个分会议。会议中,各方学者分享了在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过程中的最新科研成果和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充分彰显了我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国家公园体制建设方面的重要成就和前景。通过学术交流和合作,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汇聚了智慧,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构建生态文明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巨大力量。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