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3场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交流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3-08-01
文字 杨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繁荣学术交流,荟萃科学发现。2023年7月28日-31日,第八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我校举行。近4000名全国林草专家学者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林草科技创新”这一主题,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建设,开展综合和专题学术交流,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汇聚智慧力量。

本届大会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56个。机电工程学院与中国林学会森林工程分会、国家林草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浙江省林科院、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中国竹产业协会竹材工程材料材料分会、竹产业装备分会;北京林业大学工学院、南京林业大学机电学院,联合承办了森林工程与林业机械、竹产业机械化应用、智能机器人3个分会场。20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行业企事业单位代表济济一堂,以林会友,共商林草科技创新大计。其间,学院还成功举办了中国林学会森林工程分会第九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森林工程专业建设教学研讨会以及林草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展演活动。

会议期间,各方紧扣“高质量”关键词,围绕如何应用竹林机械化技术、如何推动林草装备智能化、如何办好新工科背景下的专业、如何更好发挥学会作用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和充分交流,既有耳目一新的最前沿的成果展示,也有成熟稳定的技术经验分享,更有许多来自业界振聋发聩的观点呼声,林业人强烈的危机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可见一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会议迟到了3年。为了开好这次瞩目已久的大会,高质量完成办会任务,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师生精心谋划,认真筹备,从制订方案到安排食宿,从策展布展到氛围营造,从提交报告到编印指南,机电人的团结力、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得到充分彰显,也为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学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办会经验,加快提升办院水平,构建更加开放包容的学术生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