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园林学院举办学术会议

日期:2022-12-09 发布单位:园林学院 文字:王正宇
文字 王正宇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开阔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2月7日下午,园林学院邀请英国皇家植物园科学部商业创新部门的研究负责人方睿博士,作了题为《Kew Gardens and Kew Horticultural Science》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赵新勇主持,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聆听报告会。

方瑞博士是英国皇家植物园的研究员,商业创新部门的研究负责人,在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7年)。主要研究天然产物及其生物活动,以进一步了解植物和真菌的传统用途。他还是中医研究协会良好实践(GP-TCM RA)的成员,研究领域涉及包括在体外生物测定的指导下分离活性化合物,为其传统用途提供了科学基础。

会上,方博士介绍了邱园的发展历史、国际学术影响力,以及其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园艺植物资源(包括标本馆和千年种子库项目)。他还介绍了目前邱园学科建设、战略部署,不同科研团队正在从事的国际合作项目和一些最新的科研进展情况。

报告会最后,园林学院院长王竞红表示,本次报告会知识覆盖面广,极具启发性,为促进学院与邱园今后的科研合作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