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校史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2022-06-06 发布单位: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李昊
文字 李昊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迎接学校七十周年校庆,营造浓厚热烈的校庆氛围,从七十年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续东林精神薪火,6月2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了“学校史,品味七秩芳华;爱东林,丈量岁月如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校园内徒步学习的形式开展。

学习活动现场,两位实习“2+3”辅导员作为讲解员,带领全体教工在校园内参观沿途校园标志性建筑物与景观,并讲述了蕴藏在东林校园一砖一瓦中的校史故事,感悟东林发展七十载中一代代东林人的坚持与传承。

凝望着主楼,一卷悠久厚重的历史画卷缓缓展开。1955年5月1日,刘成栋院长、王禹明副院长挖第一锹土,破土兴建教学主楼、学生宿舍楼,拉开了东北林学院独立建校、勤俭办学的序幕。自此,在一代代东林人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的写绘下,在北国冰城的土地上绘就了一幅绿满天涯的东林画卷。

站在校训石前,“学参天地、德合自然”这句东林校训,划破了历史时空,响彻在每一位东林人的耳畔。建校以来,几代东林人披荆斩棘,万众一心,严以治学,谨以修身,不断探索天地之间的科学规律,努力揭示世界的奥秘,创新科技,报效祖国。校训作为全体东林师生的目标与动力,激励着所有东林人砥砺奋进。

从主楼到校庆倒计时纪念标识,从森林博物馆再到“东北林业大学”题字石,这条路很短,短到在每一位东林人的脑海中转瞬间即可回顾;这条路很长,长到东林人以七十载辛勤铺就。工程技术学院始终牢记“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东林使命,将东林精神厚植在全体师生心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赵衍征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传承东林使命的东林人,要扎根东林这片沃土,从无数东林老一辈建设者的故事中汲取前进力量。”

工程技术学院王桂英老师表示:“通过本次校史学习徒步活动,我与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有了更深的联结,东林精神的薪火在我心中熊熊燃烧,而我也会更好地传承好东林薪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