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12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赵欣
文字 赵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4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心理讲座“做自己的主人”,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如期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学校心理学教师田淑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佳音主持会议,学院师生积极参会。

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对教师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压力,为进一步帮助学院教师缓解教学中的心理压力,进一步掌握自我情绪调节的策略和方法。外国语学院特邀请心理学专家田淑梅教授为学院教师开展主题讲座。讲座中,田老师通过生活中的具体案例,结合外国语学院教学特色,阐释了心理压力的表现情况、特点、来源及影响,并分析了线上教学期间和日常生活中教师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基于对冰山隐喻理论的理解,田老师为如何做自己的主人提出方法建议。整场讲座氛围轻松愉快,在田老师的细致讲解下,大家从心理学角度更加清晰地认识和了解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