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理学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5-10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张俊茹
文字 张俊茹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10日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开展学院青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理学院党委在锦绣楼410会议室组织党政工团师生代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其余师生通过分散观看的形式参与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副院长丁亮,工会主席郑克礼,团委书记王莹,关工委秘书长王文军,辅导员曲德胜等师生代表全程在学院会议室观看庆祝大会直播。会议开始前,大家跟随大会指令,全体起立唱国歌,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不时情不自禁地鼓掌,并结合自身实际纷纷表达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的学习体会和收获。

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高校基层学院党组织书记,要继续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双推优制度,把好质量关;在党建带团建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领导、优化和保障;全面推进学院党政工团一体贯通育人机制,不断增强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培养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新生力量,引领广大青年汇聚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做好青年学生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职责和使命。新时代青年学生工作,要体现温度、挖掘深度、追求高度、拓展广度,不断走近青年学生、融入青年学生,凝聚青年学生,突出价值引领、勇于改革创新、注重精准施策、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关工委秘书长王文军表示:青年是国家的中流砥柱,是党的后备军,未来希望在青年人身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家进步。我将在学院关工委领导下,助力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参与组织活动等多种形式,使其树立远大理想,引领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长为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学院工会主席郑克礼表示: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的纽带作用,共同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学院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立足岗位做贡献,引领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院团委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要在与青年学生们进行日常交流和指导开展班团活动中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把道理和同学们讲深、讲透、讲活,真正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效果。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我们将紧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起时代重任,在历练中成长,以青春之我,筑青春之国。

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2018级学生张俊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作为一名拟入职的辅导员,我将心系青年,自觉担当,切切实实引领、服务青年学生,为青年学生做实事,解难题,做学生的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同青年学生一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前进,共同成长。

学院辅导员、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曲德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校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强化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引导学生们甘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将青年学生们塑造成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预备军。

2020级信科二班团干部崔婷婷表示:班级团支部作为团的基础组织,对青年的思想道德的培养有重要作用。团支部要在班级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服务青年成长,凝聚青年力量,展现新青年新风貌,在青年中起宣传导向作用。我将在团支部工作中,把党的温暖传递给团员青年,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把党的关心和温暖实实在在送到团员青年中。

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吕雨晴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我要努力学习,发挥青年力量,将来为党和国家、人民做出贡献。

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孟高宇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激情的力量,当代青年应该立志高远,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事业中来,时刻牢记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将自身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洪流中来。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团员周子颜表示:我们生逢其时,我们重任在肩!青年学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力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未来生力军;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青年主力军。只要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便一定会成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