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理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暨基层党建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1-12-20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曲德胜
文字 曲德胜 图片
电话 摄影

12月15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基层党建发展座谈会,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主持。

会上,8名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别紧扣今年党支部工作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支部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述职。

院长安勇在点评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时指出,该支部具有“工作开展扎实、‘干’字当头;学习成效显著,‘实’字为要;支部活动精彩,‘特’字突出”三个特点,并提出各教师支部要进一步围绕学院整体工作,彰显基层支部的力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同志肯定了学生党支部在党建育人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全年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荣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充分,在贯穿全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辅导员把初心使命写在工作一线,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科技创新、就业工作中发挥积极引领作用。同时在加强亮点挖掘、内涵凝练,探索党建引领育人新路径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进行了综合点评,她指出,各师生党支部一年来思想政治教育、“三会一课”等基础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党史学习教育、“一支一特”等特色活动富有创新,效果显著,涌现了院校两级众多典型人物,取得了国家级的重量奖项。同时重点针对各支部特色项目建设逐一提出建议,力争对标标杆、标兵,擦亮底色、彰显特色、增强亮色,打造富有品牌效应、辐射作用的样板党支部、典型个人,党建引领、激发师生活力,凝聚干事创业干劲,促进学院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述职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测评。

随后,召开了基层党建发展线上线下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外代表、学科带头人就基层党建如何提升作用、强化效能、开辟路径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深入交流意见,凝聚党建引领学院中心工作共识,促进学院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