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展“双语学四史”系列专题活动

日期:2021-11-10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周宇航
文字 周宇航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发挥学院语言优势,拓宽“四史”学习渠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教育”的讲话精神,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外国语学院第四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双语学四史”系列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双语诵读“四史经典”的形式开展,得到了预备党员培训班广大学员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录制“长征”“新中国成立”“狼牙山五壮士”等重要历史时刻的双语诵读。此外,优秀的双语诵读作品还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活动在学院掀起了四史学习新热潮,培训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四史知识,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勇担使命,用多国语言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展现青春风采。2020级英语一班的刘青同学在参与活动后表示:“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才成就了一段辉煌的历史。我们依托专业所长,在语言翻译中讲好党史故事,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传播建党精神,汲取生生不息的奋进力量。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英语口语和表达能力,还加深了对四史的理解,提高了自己的道德修养和专业素养。”

双语学“四史”活动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兴趣有效结合,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员们用中英、中日、中俄双语,声情并茂地向全校师生讲述四史故事,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切实做到在语言学习中认识历史、体悟历史,增强了同学们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