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史

日期:2021-04-01 发布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康寒宁
文字 康寒宁 图片
电话 82190658 摄影

东北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1年3月31日10时,在文博楼308会议室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和干部集中学习党史。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杰夫带领学习并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第一集——“五四运动,唤醒民众”。

五四爱国运动是近代中国历史上一次伟大的群众性反帝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经过五四爱国运动,中国人民有了新的觉醒,新思潮大量涌现。人们接受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五四运动中看到了民众的力量,认识到中国革命必须走与民众结合的道路。五四运动是历史大趋势的产物,是中华民族爱国救亡怒潮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的迸发。

学习五四运动历史激励了党员干部们传承历史、努力拼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最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姜中珠带领全体职工学习了国家有关师德师风的文件规定,并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典型案例,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