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十九大代表高环来校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日期:2017-11-16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郭楠枫 图片:王乙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1115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黑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伊春市委书记、我校优秀校友高环为学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我校十九大精神骨干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做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在家学校领导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持。

陈文慧副书记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我校迅速行动,按照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成立了校内宣讲团,批准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大学生自发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栋研习社,在多个不同层面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和辅导,目前学校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氛围已经形成,广大师生员工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陈文慧副书记简要介绍了优秀校友高环的工作履历,她表示,本次辅导报告是学校党委在全校层面安排的首场报告,也是高环书记作为省委宣讲团成员在伊春市之外作的首场报告,足以体现高环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高环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她结合参会实际和自身体会,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她从大会取得的三个重要成果、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讲解。

10B24

黑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伊春市委书记高环做报告

高环结合伊春城市转型的案例,充满激情地阐述,党的十九大首次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写入党章、写入报告,这是马克思主义生态观的体现。她深情回顾了在东林学习、工作19年的经历和感悟,她鼓励同学们肩负起东林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为实现“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梦想不断奋斗。

陈文慧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环书记的辅导报告,对我们进一步理解和掌握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有很大帮助。她表示,高环书记着重阐明了林业人的责任使命与党的目标和基本方略之间的关系,作为以林科为优势的高等学校,东林人应切实承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责任,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11AFE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持报告会

1ACA3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