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年暑期学校工作研讨会正式开始

日期:2017-07-29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7月29日,2017年暑期学校工作研讨会正式开始。全校所有副处级以上人员将在帽儿山实验林场进行为期3天的封闭研讨。

当天8时30分,研讨会动员大会在帽儿山1039主会场举行。党委书记张志坤就研讨会进行了动员。动员会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斌主持。

李斌校长指出,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专题研讨我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通过研讨进一步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研讨会,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精心谋划,提前10天就把研讨主题和研讨重点通知到参会人员,让大家提前准备、深入思考,希望大家能够畅谈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和原因,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破解路径。李斌说,学校发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建设好东林,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希望大家要站在学校全局谈问题,为学校和本单位的发展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张志坤从怎样评价学校目前的状态、如何抓住机遇乘势而进、广泛开展思想大讨论的几个要求等方面对研讨会进行了动员。

张志坤结合学生总数、教职工总数、专任教师总数、经费总数、科研经费总数等数据,将我校与其他同行业、同等规模高校进行了对比。他指出,我校在学校地位、社会影响、发展环境、办学条件等方面都面临着不容忽视的挑战,在政治生态、工作状态、作风形态、办学状态中,都面临着不容忽视的问题。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能够树立危机意识,打开思路和境界,把学校发展从建设大楼的器物境界转向到立规矩、守规矩的制度境界,转向到凝聚东林精神、形成东林文化的理念境界。

张志坤表示,为了解决目前学校存在的问题,需要我们不断地深化综合改革,通过利益再分配、要素再组合,抓住“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内涵发展新的历史机遇,激励全体教职工,凝聚前进动力,把思想强化起来,把精神调动起来,找到学校新的增长点。

张志坤对本次研讨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大家要着眼于学校今后的发展,查摆问题、找准差距、达成共识。他指出,要通过本次研讨,揭示出学校发展的问题,为学校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不要讳疾忌医,要把问题摆上桌面;要针对问题做出宏观设计,要为学校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要把认识统一起来,把思想凝聚起来,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有改革碰硬的勇气,有做好工作的信心,把干劲激发出来。

张志坤特别强调,要通过讨论达成若干改革共识,凝练出几个主要的改革方向,特别要加强民主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提升办学活力,形成积极向上的环境。张志坤提倡,要强化开拓精神、树立主人翁意识、提升换位思考意识、强化系统性思维和全局观,当好学校发展的引领者,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张志坤饱含深情地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现在历史已经把栽树的重任交给我们,我们一定要有所担当,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通过深化改革、优化内部配置,激发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效益。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实现风气更加良好、管理更加科学、效益稳步提升的发展目标。

动员会结束后,学校领导赵雨森、李顺龙、陈文慧、伍海泉、蔺海波、周宏力先后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改革方向谈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破解问题的思路。

校领导报告结束后,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与专家工作处、学科规划办、国际合作处、林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各部门、学院负责人的报告调研广泛、思考深入、数据详实、举措具体,汇报会持续到晚9时许。副校长赵雨森主持了汇报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张志坤书记的动员讲话让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激发起大家的危机意识和机遇意识,使大家凝聚起为学校谋划的信心和决心。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的报告立足学校发展大势,为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把脉会诊,开拓了大家的思路,为下一步的思想大讨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孟姝轶/图:王乙)

2017年暑期学校工作研讨会动员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张志坤做动员讲话

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斌主持动员会

副校长赵雨森做汇报

副校长李顺龙做汇报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做汇报

总会计师伍海泉做汇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蔺海波做汇报

副校长周宏力做汇报

夜幕降临,但是研讨会依然热烈进行

夜幕降临,但是研讨会依然热烈进行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