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第三届年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4-11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侯岚亭 王思邈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一周年之际,4月11日上午,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第三届年会开幕会在学校奥林学院101会议室举行。39所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员单位,11个黑龙江地市团委、相关省直团委的代表,齐聚尔滨、相约东林,共谋农林高校人才培养与助力地方发展的有效机制,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年会主题为“自找苦吃担使命,农林报国当先锋”。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春雷主持会议。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在致辞中介绍了东林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表示,在建设教育强国的过程中,在推动中国人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力量,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作用。他希望农林兄弟高校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推动农林高校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勇担使命、争当先锋,为国家林业事业、生态环保事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团黑龙江省委书记徐长勇表示,将牢记领袖嘱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与全国农林高校优质资源融合,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平台服务质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实践中展现青年新作为。

为充分发挥联盟桥梁纽带作用,将高校科研人才优势和黑龙江资源禀赋有机融合,推动建立校地协同育人长效机制,39所联盟成员高校团委与黑龙江11个地市团委,以及相关省直团委签订校地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共青团黑龙江各地市委员会将为联盟高校学子提供创业就业服务、社会实践渠道和交流体验平台,高校学子将到各地市开展实习实践、科研政策宣讲等,双方合作推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互动互补,不断提升学生政治素养、技能素质,培育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坤希望通过与联盟建立协同机制,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交流,逐渐形成资源同享、议事互商、青年共融的校地协同建设新格局,推动校地双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成果。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希望农林高校联盟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规范组织建设,强化理论研究,促进资源共享,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汇聚起高校共青团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青春新动能,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勇表示,农林高校共青团联盟单位要当好“一家人”,办好“一件事”,下好“一盘棋”,为青年师生搭建更多高质量科学研究、实习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平台,为乡村振兴注活力,为青年成长添动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