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于海鹏带队深入实验室研究指导工作

来源: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日期:2024-04-08
文字 王珂雯 图片
电话 摄影 王珂雯

为了推进建立与学校发展需要相适应的实验室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确保教学科研活动有序开展,3月28日至4月3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海鹏带领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生命、林学、材料、化资、动保、土木交通6个学院走访实验室,与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于海鹏一行认真听取了学院关于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学院反馈的实验技术人员不足和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没有激励机制支持等工作给出了指导建议。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处长王玉龙指出,今年学校要大力推动开放共享工作,健全大型仪器设备考核评价标准,完善收费标准和激励措施。副处长刘莉就捋顺教学科研实验室建制,修订第六轮实验技术系列岗聘条件,开展实验技术人员培训等工作,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副处长马洪斌强调,各学院在做好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工作时,要注重典型案例的收集、整理和凝炼。

于海鹏就实验室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树牢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完善三级检查督查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态化、有效开展;二是探索灵活高效的用人制度,确保实验技术人员的数量充足且素质过硬,调动实验技术人员共享服务积极性,充分发挥这支队伍对教学科研的支撑作用;三是加强工作统筹,创新管理模式,盘活存量资源,完善激励机制,全力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于海鹏一行还走访了各学院危险化学品暂存间和实验室,现场听取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介绍,实地查看仪器设备、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