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收到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感谢信

来源: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日期:2024-01-19
文字 王震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我校收到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感谢信,感谢我校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2023年对《进出境濒危物种鉴定实验室联盟》开展的进出境濒危物种保护履约鉴定以及象牙等濒危物种智能识别技术攻关、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2021年8月25日,《进出境濒危物种鉴定实验室联盟》(下称“联盟”)由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牵头、国内28家单位参与成立,我校是副理事长单位。“联盟”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打击整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活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实验室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制品鉴定能力,并围绕海关国门执法,积极探索实验室间技术创新和协作共享的工作机制和模式。

我校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于1996年成立,是全国成立最早的野生动植物鉴定机构,为全国海关、公安、纪检监察、市场监管等执法机关提供涉及野生动植物鉴定6000余起,仅2023年就完成超过500起鉴定服务,鉴定技术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我校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对于“联盟”工作,特别是在濒危物种鉴定能力提升、执法支撑、技术培训、联盟建设以及联合攻关等方面的工作,受到了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及“联盟”成员的高度认可。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