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函致谢东北林业大学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

来源: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日期:2024-01-18
文字 顾佳音 图片
电话 摄影

2024年1月10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向东北林业大学发来感谢信,对东北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在过去的一年里,对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各项工作提供的有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信中指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国之大者”,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相关单位紧密合作,探索科学保护虎豹及其栖息地、防范人兽冲突、恢复动物扩散通道等的关键保护技术,为管理工作提供了关键支撑。中心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不畏危险,敢于担当,在多次人虎冲突发生事件的处置过程中冲在一线,确保处置流程和应对措施科学有效。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是原国家林业局于2011年12月批准建立在东北林业大学的猫科动物保护科技支撑平台,研究以虎、豹等大型猫科动物为旗舰物种的生态系统的保护机制和现代技术,示范和推广濒危猫科动物保护的成功经验。中心为解决国内外猫科动物保护技术的重大需求进行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国亚太经合会中俄东北虎豹跨境联合监测等国家和国际重大项目,开展国际技术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濒危猫科动物种群动态监测、保护工程设计、规划、咨询,建设成为服务于中俄国际合作战略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中心将继续在人虎冲突的精准防控、智能监测预警技术体系和装备的研发等方面积极探索关键技术的突破,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持续开展深层次合作,全力推动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技术的研发和示范,为推动我国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