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2项国奖!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SCC2023)中喜创佳绩

来源:数字化建设处(网络信息中心) 日期:2023-10-09
文字 李清锋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第20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SCC2023)公布比赛结果,我校由数建处指导的学生技术团队共获得国奖22项,其中全国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5项,创造了我校学生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竞赛的最好成绩。

证书.png

据悉,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SCC)是我国信息安全领域的顶级竞赛盛会,竞赛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影响广泛且深远。本届比赛由中国兵工学会、中国兵工学会信息安全与对抗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吸引来自四川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1200余所知名高校及企事业单位顶尖选手参与,参赛人数超13400人。比赛赛程持续25天,旨在多方面、多角度考查参赛学生网络安全创新能力,激发学生探索网络空间安全、网络安全攻防对抗技术的研究潜能。其中个人挑战赛全国赛区一等奖得奖率仅为1.2%,竞争极为激烈。

获奖名单.png

通过本次比赛,检验了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是数建处积极参与学校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协同育人工作的新举措,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创新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也为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从而推动网络空间安全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