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奖|学校教师教学竞赛实现新突破

来源:家居与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2023-09-27
文字 李博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19日至21日,东方创意之星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评审会在江苏大学举办,我校家居与艺术设计学院李博副教授团队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金奖,总决赛排名第3位。该成绩实现了学校教师教学竞赛新突破。

李博副教授以“绿色思政、林中育人”为主题,对《产品语意学》课程的创新成果进行现场汇报。课程以培养学生对美丽中国和龙江生态的热爱为目标,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融合,精心构思教学设计,重塑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评价模式等,教学创新和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展现了高超的教学水平和优秀的教学风范,依据网络函评和现场评审总得分,最终摘得金奖。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校选拔优质课程和高水平团队参加比赛,鼓励参赛教师将教学创新比赛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打磨优化,促进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此次获奖既是教学团队深耕课堂、潜心育人的结果,也是我校长期营造良好教师教学发展环境、切实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体现。

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批复,举办的艺术类学科竞赛,已进驻中国高教学会《高校学生竞赛与教师发展数据平台》,被正式纳入《2022 版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目录。本次竞赛采用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共有来自国内30个省区市,402家单位(381所高校、21家设计机构),1311人的1502件作品进入省赛,68件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决出课程类金奖13项;项目类金奖6项;作品类金奖13项;论著类金奖12项。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高教学会学科竞赛工作组、教育部高校设计教指委、国内著名院校及设计行业的19位领导、知名教授和专家组成评委会,参加了国赛评审工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