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团队斩获2023年国际ASLA景观竞赛奖项

来源:园林学院 日期:2023-09-21
文字 贾佳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由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s,ASLA)主办的“2023年ASLA学生奖(ASLAstudent awards)”获奖名单最终揭晓!东北林业大学王蕾教授团队的贾佳、李若楠、翟雅琳博士,左佑、徐叶贞、林楠、房纪元硕士的原创设计作品《Confrontation or Symbiosis》斩获规划分析类(Analysis and Planning Category)荣誉奖(Honor Awards),是该类别全球五项获奖作品之一。该奖项是美国最高级别的风景园林奖项,此次为我校团队首次获得该奖项!

美国风景园林师协会奖(American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s Awards,简称ASLA奖),旨在奖励在设计、规划和分析、信息传播等各方面有卓越表现的风景园林作品和方案。评奖分两个等级:卓越奖和荣誉奖。ASLA学生奖秉持的对自然与人文关切的理念也凭借其巨大的传播力与影响力被传递到世界各地。该奖项已经作为专业判定的一个标准而被广泛关注并得到一致的认可。因此,ASLA学生奖已经成为世界顶尖院校景观专业的竞技场,是提升业界影响力的重要途径。

图片1.png

我校获奖作品为《对抗与共生——景观作为城市被动开放空间的主动营建方案》。该方案以美国塔科马市为例,针对塔科马市面临着气候危机下的雨洪风险、城市文化分化的社会矛盾和大量未开发用地的生态冲突等特点,设计并实施了一个城市主动营建的管理框架,建立了城市水系统和被动开放空间之间的共生系统。它将培育出一种集社会生活、经济生产力和特色文化于一体的可持续城市发展模式,并以塔科马为例,推广被动开放空间弹性规划的应用,实现全球多群体生境的自恢复。


全套图纸详见https://www.asla.org/2023studentawards/8337.html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