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3-09-16
文字 刘林 图片
电话 摄影

2023年8月18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矿源杯”第七届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决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本科生孙守义、茶荣果、张健、曹芮萌、解天海的参赛作品“小鲤鱼”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级一等奖。李泽航、胡晨笛、席润潇、于长平、李由的参赛作品“MOSS”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的佳绩。

中国大学生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之一。本赛事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与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五所高校作为发起单位,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活动,已连续多年入选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名单。

本届大赛由太原科技大学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承办。参赛学校包括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院校在内的340支队伍近1700名选手参加。经过校赛选拔、分区赛淘汰,共有来自51所高校的97组作品进入总决赛,最终24组作品获得一等奖,41组作品获得二等奖,30组作品获得三等奖。

为迎接本次大赛,机电工程学院为参赛队伍提供了良好的调试环境及比赛场地。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分工明确,从机器的设计、组装、电控的完善、视觉的调试及机器的调试到场地的布置都做得井然有序,确保万无一失。最后在决赛中,队员们各司其职,沉着冷静,动作娴熟,为本次比赛的完美收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