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我校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9-08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张天白 王思邈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学校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成绩和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8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文龙,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猛,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出席大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学校教育改革专题片《以木为始,树人育魂》。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以《躬耕教坛育英才,强国有我向未来》为题,作了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动学校育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并对未来两年学校要重点推进的改革任务进行部署。

校长宋文龙代表学校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强调了三点学校推动一流本科教育行动和卓越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任务:一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为高质量发展擘画蓝图,做到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全校发展共识;突出使命担当,丰富特色内涵建设;增强历史主动,谋划未来发展布局。二是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全面推动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推进多元合作和实践育人体系改革,持续完善教学管理和质量保障体系改革。三是要注重培育质量文化,为高质量发展加力提效,广大教师要涵养“博学、慎思”的教学文化;塑造“严谨、务实”的管理文化;营造“高效、奉献”的服务文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宋文龙表示,学校将把解决好师生员工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也将全力为老师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他希望全校上下携手共进、勇毅前行,全力回答好“教育强国、东林何为”的时代答卷。

在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宋吉红宣读了《东北林业大学关于表彰2023年成栋教学荣誉奖的决定》及《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和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

校领导依次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宋吉红颁发“教学质量特等奖”;翟雪峰颁发“教学改革先锋奖”“十佳本科生导师奖”;刘守新颁发“十佳研究生导师奖”;孙猛颁发“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颁奖”;陈文慧颁发“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奖”;李顺龙为获得师德先进个人颁奖;宋文龙为获奖的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颁奖。

截至2023年7月,我校从教30年教师共33人。他们长期在教学一线默默耕耘,深受广大师生的敬重与爱戴。2023年,我校共有122名新入职教师,他们已经或即将步入教师队伍。活动现场,新入职教师为从教30年老教师代表送上鲜花。

新入职教师为老教师送上献花

党委书记张志坤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奖杯。

张志坤为老教师颁发荣誉奖杯

老教师为新入职教师佩戴入职徽章,寓意东林精神薪火相传。

老教师为新入职教师佩戴徽章

全体新教师现场庄严宣誓,表达了愿意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拳拳之心和传承老一辈东林教师奉献精神的真挚之愿。

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

张志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支撑,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教师要思考如何成为“强国有我”的大国良师。他表示,身为人师首先要有大格局,要心怀“国之大者”,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责任,时刻不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要有大品德,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加强自身修养,在言传身教中为学生树立榜样;要有大智慧,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站在时代前沿,追求卓越,不断胜任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要求和新使命。张志坤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全体教师要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坚持以生为本,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接续书写好东林的教育强国故事。

党委书记张志坤讲话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