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聚共识、深化合作|校长宋文龙出席2023国际教育管理会议

来源:奥林学院 日期:2023-08-22
文字 奥林学院 图片
电话 摄影

8月18日至8月19日,2023国际教育管理会议(IEMC)在福建漳州召开。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国际教育司司长Melissa Banks出席开幕式。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东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堪培拉大学、南澳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阿尔斯特大学、美国北爱荷华大学、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等70余所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校领导、院部领导、高等教育领域专家教授300余人到场参会。校长宋文龙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奥林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受邀参会。

本次会议由AEMG教育集团与闽南师范大学共同举办,以“后疫情时代跨境教育发展趋势”为主题,围绕 AI 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未来智能科技教育的发展趋势、后疫情时代跨境教育发展现状、未来智能科技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等话题开展中外高校间的对话与合作。

吴卫红表示,此次众多中外高等教育的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相聚漳州、共话合作、同谋发展,必将为推动全市乃至全省教育国际化发展带来新的教育理念、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期待中外高校共同助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加主动灵活的教育对外开放。Melissa Banks在致辞中倡导中澳两国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建立中外高校持久、稳定的学术往来关系。

宋文龙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为主题,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优势特色以及合作办学成效,分享学校在合作办学质量内涵建设方面的理念与思考,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许。他强调,奥林学院经过四年建设,已经成为学校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报告结束后,宋文龙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和AEMG Academy校方代表共同出席东北林业大学奥林联合研究院启动仪式,并为海外学习中心(OLC)授牌。

图片2_副本.png

奥林联合研究院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3_副本.png

海外学习中心授牌现场

8月19日,宋文龙分别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负责人举行国际项目洽谈会议。与悉尼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Iain Watt就双方下一步增设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事宜进行商谈,明确了办学层次、办学规模、相关专业设置以及培养方式等相关细节;与奥克兰大学常务副校长Erik Lithander商讨并达成在机械工程学科、教育学领域的硕士、博士联合培养的共识。此次洽谈会拓展了学校的高层次校际交流项目,为深化高质量合作办学奠定了基础。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

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国际项目洽谈会

洽谈会上宋文龙回顾了与两所外方高校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希望双方本着积极务实、合作共赢的态度,加快相关合作事宜尽快落地。同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更广、更深的合作打造高水平国际合作办学的典范。

此次国际教育管理会议增进了东林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顶尖大学的紧密联系,进一步深化了国际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将不断推动我校对外合作办学迈上新台阶。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