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资助育人·榜样在身边|我校积极开展国奖学子风采宣传活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日期:2023-05-23
文字 文理卓 周可心 图片
电话 摄影

“原来我身边就有这么优秀的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不仅成绩高,综合素质能力强,还要全面发展,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我要再加把劲儿,争取明年也冲国奖!”

近日,在校园主要教学楼周围陈列了东北林业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示宣传系列展板,引发大批同学驻足观看,反响热烈。

国家奖学金是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面向全国高校学生设立的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的国家级奖励项目,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共有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其中我校168名优秀本科生脱颖而出荣获国家奖学金。我校于2023年4月至5月开展了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学子风采展示及宣传系列活动,将这168名国家奖学金获奖本科学生的优秀事迹广泛宣传,进一步彰显出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切实以身边人影响身边人,尽显榜样辐射力量。

同时学校依托东林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平台、东北林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开设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专栏,共分为8期,每期21人,对我校168名国奖学子优秀事迹进行了深入报道,目前累计阅读量已达上万人次。我校学生、学生家长以及校友等纷纷在公众平台留言,表达对优秀学子们的赞扬与激励。东林招生等学校相关微信公众平台也相继转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巡展期间,学校多部门联动创办《成栋讲坛国奖特辑》国奖学子优秀事迹分享讲坛,经学院推荐甄选出16名全方面发展的国奖学子主讲发言,并组织召开国奖学子优秀代表交流分享会。这16名主讲学生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在涉猎的多个领域中均取得了不斐的成绩,如园林学院国奖优秀代表苏雨晴曾获中国林学会“梁希优秀学子奖”、第六届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全国决赛一等奖、第十六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校十佳大学生等奖励荣誉;参与两项黑龙江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专业论文2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项;在十余项活动中担任志愿者,累积志愿服务时长达200余小时。以苏雨晴为代表的国奖优秀学子为东林莘莘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形象,他们用拼搏汗水描绘了大学生活的青春画卷,用辛勤努力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足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讲坛根据学生关心内容分为科研、保研、竞赛、国奖四期专题,每期线上观看人数均达1500人,线下座无虚席,累计观看超7000余人次。

5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100位2021—2022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与100位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我校奥林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董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刘可脱颖而出,名列其中。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是对我校多年以来资助育人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激励我校学生见贤思齐、努力进取,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风气。

我校将继续加强对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宣传工作重视程度,大力拓展资助育人新路径,持续创新资助育人宣传形式,全面提升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水平,依托新媒体新技术大力开展资助育人活动,促进优秀典型榜样选树工作常态化建设,推动学校全员参与、各部门配合,努力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为我校学子搭建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成长成才平台,造就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切实助推我校学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东林青春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