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门课程教学案例入选高校在线课程联盟联席会“慕课十年典型案例”

来源:本科生院 日期:2023-05-19
文字 侯卫萍 许婕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四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3年会在广州召开。大会发布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慕课十年典型案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许婕教授团队的“让中华传统生态智慧厚植于大学生心中”和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李莉教授的“突出专家思维培养的《软件工程导论》课程混合式教学实践”2门课程教学案例入选。

“慕课十年典型案例”是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为全面总结中国慕课十年的成就,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面向27个成员单位征集的一批标准建设案例、慕课建设案例、慕课创新应用案例、西部行成果案例、产学合作案例。经过高校教师个人申请、各联盟遴选、择优推荐、联席会审议采纳等环节,共计遴选出“慕课十年典型案例”333个。

近年来,我校打造了一批高质量的在线开放课程,87门次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选课学生和社会学习者超11万人次。学校大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和普及共享,积极响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出的“慕课西行”号召并深度参与到“慕课西行·同步课堂”行动中,鼓励支持学院教师积极参加“慕课西行”计划。与新疆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和西藏农牧学院精准对接,完成了《机械制造工艺学》《建筑施工技术》《林火生态与管理》《检测与转换技术》和《机械工程制图》等5门课程的“同步课堂”授课。学校将以此次入选“慕课十年典型案例”为契机,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与引领作用,进一步鼓励更多教师开展基于慕课的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我校高质量课程建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