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晒成绩 找方向|学校17个教学单位开展绩效考核“大比武”

日期:2023-03-31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摄影:高春梅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高春梅

四年来,各教学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完成了哪些指标?有哪些亮点的工作?执行过程遇到哪些具体的问题?下一阶段打算怎么干?3月31日,学校教学单位2019~2022聘期岗位绩效考核述职会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举行。这是学校实施岗位绩效工资改革以来,17家教学单位首次现场“大比武”。

在家的校领导和岗位绩效工资考核评价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组成考核专班,根据教学单位述职汇报情况现场进行考核。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主持述职会议,对述职会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宋吉红指出,岗位绩效工资改革是学校全面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7年启动,2019年开始实施,2021年全面落地,历时4年多时间,合计出台文件15个,进一步深化了学校薪酬制度改革。学校一直秉承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制度改革,以任务为基础,以质量为导向,向关键人才、关键岗位求绩问效,建立特聘教授岗位年薪制、引进人才协议工资制、岗位绩效工资制等并存的多元薪酬绩效分配体系,系统推进“一揽子”薪酬制度改革。宋吉红表示,在过去的四年里,通过全校上下的不断努力,逐步构建了以中期和任期工作目标考核评价为核心、“责权利”相统一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为贯彻国家战略部署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有效调动了教职工的活力,激发了谋事、干事的热情,学校总体KPI业绩产出显著增加,成果质量稳步提升。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核述职,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统筹资源、调节权重,优化流程、提升质量。

述职会议开始后,17家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KPI指标签订及完成情况,亮点工作及所遇问题,第二聘期规划作了汇报说明。校领导现场对汇报中的部分内容提出了建议。

校长宋文龙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各教学单位过去一年及四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宋文龙指出,此次会议为各教学单位提供了展示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是一次必要的会议。宋文龙表示,通过四年的改革,学校在科研经费、科技论文水平和数量、大学生创新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水平、团队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横向和纵向的对比,凝练成功经验,谋划改进不足;要进一步完善岗位绩效工资分配的办法和考核评价体系,全力推进任务指标落实完成;各职能部门要配合各教学单位,做好下一阶段的KPI的指标分解,使岗位绩效工资改革助力学校发展。

宋文龙对各教学单位下一阶段岗位绩效工资改革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处理好局部和整体的关系,长期和短期的关系,长项和弱项的关系,以真抓实干的举措推进指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