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感江河大爱·书岁月情怀|学校举办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书法创作大赛

日期:2023-03-22 发布单位:后勤保障部,图书馆 文字:李庆懿
文字 李庆懿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22日,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书法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亮相我校综合楼一楼大厅。为迎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及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到来,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市水务局、哈尔滨市国学会联合举办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书法创作大赛。

本次比赛自3月8日启动,大赛组委会向广大书法爱好者发出邀请,国内外各界书法爱好者踊跃参与,作品数量多,短短10天时间,共收到来自东林师生、校友及国内外各界书法爱好者的参赛作品206幅。参赛选手跨度大,年龄最大87岁、最小6岁。选手们借本次书法大赛的平台,以不同的创作风格,书写了与惜水、节水、护水主题相关的书法作品,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我国节水治水事业发展的期盼以及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生态环境问题的关注,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助力。

广大师生被一幅幅作品吸引,纷纷驻足观看。通过观看学习每一幅作品,进一步增强师生惜水、节水、护水意识。

本次书法大赛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民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资源节约意识,倡导爱水节水护水绿色生活的具体实践;更是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大赛彰显了社会公众对于节水事业的高度关注,同时也为推动环保事业发展和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