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头版报道我校“简历午间门诊”活动

日期:2023-03-17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17日,中国教育报头版醒目位置“千方百计促进大学生就业”栏目,以《东北林业大学开设“简历午间门诊”》为题,报道了我校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工作举措。

详细内容如下:

教师当堂“坐诊” 专治简历“杂症”

东北林大开设“简历午间门诊”

本报讯(记者 曹曦)“老师,您看我的简历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老师,面试一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科学会堂内,毕业生手拿求职简历,带着诸多“疑难杂症”,相继来到专业指导教师面前,期盼教师开出“良方”。

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提高毕业生制作求职简历的技能和水平,东北林业大学首次开展“简历午间门诊”活动,持续3天,旨在切实提升毕业学子的求职竞争能力,为他们提供精准化的就业指导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毕业生找指导教师咨询,有的看着大厅的简历制作提示板认真学习。10名专业指导教师当堂“坐诊”,他们有就业指导师、生涯教练,有全球职业规划师,在学生生涯规划、简历“问诊”、公务员面试等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指导教师们现场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服务,一边询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一边细细审查他们的简历内容。“这份简历条框内容很多,整整两页,可是看上去没有亮点,让招聘面试官看不出你的优势。”就业指导教师郑燕为一份简历开出“良方”:很多内容有交叉重合的地方,把相关内容重新调整、删减到一页内,再将专业相关经历和自身最有优势的地方放到前面,做到重点突出。

“郑老师的建议非常具有实用性,我回去一定重新好好梳理一下。同时,郑老师还分析了我们各自的优劣势,让我们的求职目标更加明晰。”东北林业大学交通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梁竞石说。

“我们现场做了毕业生‘问诊’信息登记,接下来会跟踪随访,根据学生们的反馈,优化‘门诊’质量,尽可能地为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诊断’服务。”东北林业大学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强说。

据介绍,近年来,东北林业大学全面贯彻学校就业育人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升级优化学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不断创新线上服务模式,通过新媒体推介、带岗等方式助力毕业生线上求职。


我校“简历午间门诊”活动开展以来,其他社会媒体广泛关注报道,有力宣传了学校的就业工作,也为助力毕业生就业营造了浓厚氛围。

1.光明日报客户端:

这所高校教学生如何在简历中“秀”出自己

2.央广网:

简历午间门诊为毕业生开出良方

3.日报头条:

东北林业大学简历午间门诊为毕业生求职开出良方

4.学习强国首页:

东北林业大学:简历午间门诊为毕业生求职开出良方

5.黑龙江日报:

东北林业大学:“简历午间门诊”为毕业生求职开“良方”

6.龙头新闻:

东北林业大学:“简历午间门诊为毕业生求职开良方

7.腾讯新闻:

东北林业大学简历门诊帮毕业生开方

8.黑龙江网:

东北林业大学“简历午间门诊” 为毕业生求职开出“良方”

9.极光新闻:

东北林业大学设“简历门诊” 为毕业生求职开“良方”

10.东北网:

东北林业大学为毕业生开设简历“午间门诊”

11.哈尔滨电视台:

东北林业大学简历午间门诊为毕业生求职开出良方

12.冰城新闻:

东北林业大学“简历午间门诊” 为毕业生求职开出“良方”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