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14 发布单位:教务处 文字:徐盛越
文字 徐盛越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10日下午,学校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对新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出席会议。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创新创业中心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各院(部)院长(主任)、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明泽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明泽以“紧抓落实”为主线,汇报了上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从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人才培养内涵建设、招生宣传工作、教学管理与服务、审核评估等方面部署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佳薇紧扣教育部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强调专业认证和国际评估需要持续推进,汇报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部署本学期教研项目管理和成果奖评审的具体工作。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艾曦锋从双创内涵发展、学生内生动力、师生共创以及双创生态四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双创中心的任务完成情况,从挖掘培育新的增长点和为学生创业提供新平台两方面部署了本年度创新创业的工作要点。

刘守新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合力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服务与管理、教学质量管理、学生创新创业理念等因素对人才培养效果的实现都有重大影响,各学院及职能部门在具体教学工作中要主动研究、积极沟通,构建以人为本的高质量育人体系。第二,抓好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强调基层教学组织自主研学的基础功能、集体备课的优良传统,引导树立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升的思想意识,创新教育教学形式,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构建教学相长、科教融合的良好育人生态。第三,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教师要高站位谋划、大格局推动,深入落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自觉承担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的使命,努力培养更多对祖国充满无限热爱、对党无限忠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四,重视学科专业体系优化调整相关工作。此次优化调整是学校主动适应社会变革、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自觉行动,也是学校对标“双一流”建设的高标准而进行的自我发展,希望各学院从学校大局出发,确保管理人员及师生群体的稳定,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过渡。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