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劳动教育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3-03-06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姚亮亮
文字 姚亮亮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3日下午,学校团委在行政楼0112室召开了2023年劳动教育工作务虚会,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勤耕”劳动教育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勤耕”劳动教育工作室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当前学校劳动教育所面临的形势,以及未来学校劳动教育的努力方向。会议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工作,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劳动教育前期工作基础扎实,特色优势明显,尽管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瓶颈,但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会议要求,新学期学校劳动教育要坚持理论先行,深刻理解劳动教育的时代要求,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课程研讨,不断健全劳动教育理论体系;要坚持扬长避短,精准把握劳动教育的重点难点,要明确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优势和短板,逐步扩大教育活动覆盖面,优化教育评价系统;要坚持知行合一,科学构建劳动教育的育人体系,要突出“实”“新”“活”,提升劳动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要坚持统筹推进,精心打造劳动教育的东林范式,结合校园文化、学科专业和工作机制的东林特色,培育东林育人品牌。

会议强调,作为推进实施劳动教育的骨干力量,工作室成员要提高思想站位,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动所在学院把劳动教育有声有色开展起来;要严格工作标准,擦亮劳动教育品牌,打牢学校特色劳动教育工作基础;要加强学习交流,明确工作室职能定位,搭建拓展视野、提升能力、丰富阅历的成长平台。

会议明确了“勤耕”劳动教育工作室成员分组情况,介绍了各组的具体职责分工,并对“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课题研究、教育实践、“劳动周”系列活动等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与会人员结合2023年团委工作要点,就工作室日常工作、新学期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研讨。

df3816d01579e36b3ef6a0e768c2683.pn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