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3-03-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孙浩波 摄影:张天白
文字 孙浩波 图片
电话 摄影 张天白

3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和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检查部队战备工作、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作的视频致辞精神、致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复信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春节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始终贯穿着人民至上理念,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和信心。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博大精深、高瞻远瞩,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学校相关学科要做好宣传研究阐释工作,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内涵和本质的认识领悟。他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一场非常重要的会议,涉及换届人事安排、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主题教育等重大事项;全会明确提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相关部门要尽快研究部署,要生龙活虎地做好这项工作。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做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