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圆满落幕

日期:2023-01-16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陶知言
文字 陶知言 图片
电话 摄影

“这次团组学习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还结识了几个同样喜欢桥梁工程的小伙伴。”来自俄罗斯的托尼开心地表示。1月1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2023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以汉语为桥,点亮桥梁建设梦想”结营仪式成功举办。来自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坦桑尼亚等22个国家的140余名留学生和老师们齐聚“云端”,参加本项目的结营仪式。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立峰等人出席活动。本次结营仪式由国际交流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尹智洋主持。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致闭幕辞。她表示,经过为期2周的学习交流,“以汉语为桥,点亮桥梁建设梦想”线上团组项目圆满收官,衷心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同学们虽然来自20多个不同的国家,但为了学习汉语和桥梁建设专业知识、领略中国文化,大家学习态度端正,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分享收获体验,期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汉语、探索中国文化的兴趣,点燃桥梁建设梦想,用汉语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本次团组项目综合同学们出勤、课堂互动以及作业提交情况,评选出3名优秀学员。来自埃及的牧汉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举办的本次线上团组项目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增添了美好回忆,课程内容丰富,授课方式生动活泼,师生互动愉快,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授汉语、中国文化和桥梁建设专业知识,让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知识与友谊。”

此次项目历时2周,由我校国际交流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共同打造,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学校将持续发挥教育部“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平台优势,总结成功经验,强化内容建设,提升专业程度,努力搭建优质的线上学习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推动“留学东林”品牌高质量发展。

未标题-1 拷贝.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