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世界华人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中获“时报金犊奖”一等奖

日期:2022-12-21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黄薇
文字 黄薇 图片
电话 摄影

12月15日,世界华人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第31届金犊奖颁奖典礼在成都麓湖水上剧场举行。我校参赛作品《让爱,有回应》荣获旺旺孝亲公益广告设计奖非平面类大陆赛区一等奖。

时报金犊奖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指导,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创办于1992年,1998年进入大陆地区,截至2022年,已经连续举办31年。因其作业严谨、专业权威,被行业称为青年创意的奥斯卡,是华人圈历史最悠久的青年创意奖项。本年度共有来自两岸四地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马来西亚、越南、印尼等国家1000余所高校、近75万青年参加,收到99694件参赛作品,其中获得等级奖作品数仅为175件。我校除摘得一等奖外,还同时获得优秀奖22项,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原创之力。

《让爱,有回应》由我校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教师黄薇、任丽敏指导,学生方晓旭创作完成。在快节奏的时代,年轻人会花费大量时间去处理和不同对象的工作、社交信息,却常常忘记回应父母的关心。创意选用交通场所的可触摸屏幕为载体,引导行人点击屏幕触发互动。通过隐去对话内容设置悬念、一步步引导受众进入被冷落的视角、最后反转揭晓谜底,呼吁大众不要忽视父母的挂念、关心,记得“让爱,有回应”,从而传播公益理念、达成反思。

近年来,我校在金犊奖评选中已多次斩获佳绩,截至目前,已在该项赛事中获得金犊奖1项、银犊奖2项、铜犊奖2项、大陆赛区一等奖2项、大陆赛区二等奖3项。

3.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