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同上钟南山院士主讲的防疫大课

日期:2022-12-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叶蓉
文字 叶蓉 图片
电话 摄影

12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做客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为全国高校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科学防疫大课。学校组织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全体学生,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微言教育、新华社等平台进行了收听收看,累计收看量2.2万余人次。

马克思学院思政课教师邹佰峰表示,收听了钟南山院士的科学防疫大课后,越发清醒地认识到,能否成功应对新的疫情形势,将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当前时期,更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全力支持和配合党和政府的各项防控政策,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和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璐璐表示,钟南山院士的讲座系统阐述了全国范围内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并告知大学生在大学校园内如何加强个人防护。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全体东林人必将心手相牵、守望相助,自觉承担疫情防控责任与义务,不断树立抗疫自信,以积极乐观的抗疫精神与科学精准的抗疫方法取得最终的胜利,迎接严冬后温暖的春天。

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王晶表示,面对前所未知的新型传染性疾病,党中央及时、准确、科学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体现。我们要秉持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切实领会党把科学规律贯穿到决策指挥、病患治疗、技术攻关、社会治理各方面全过程的重要意义,服从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抗疫信心。

林学院辅导员谭冰表示,钟南山院士的讲座内容丰富、数据翔实、论断严谨。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学生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我将进一步熟悉国家的防控政策,严格执行学校各项防控规定,引导学生知晓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督促提醒学生加强个人防护,并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和不良情绪,尽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2班学生王思琦表示,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要充分相信党和国家,相信科学的力量,理解和支持学校的防疫规定,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彼此携手,共同迎接胜利的春天。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