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奥克兰大学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

日期:2022-12-08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刘向越
文字 刘向越 图片
电话 摄影

12月6日,我校与奥克兰大学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管理委员会(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简称JMC)会议在奥林学院609会议室线上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奥克兰大学(简称:奥大)理学部部长John Hosking教授和两校教务处、国际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线上出席了会议。

图片 1.png

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治平代表国际合作处,感谢奥克兰大学理学部、国际部对两校国际交流合作的全力推动,特别是对奥林学院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奥林学院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两校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国际合作模式,成立了海外学习中心和奥林联合研究院,为推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际科研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国际合作处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两校交流合作,助力两校合作迈向新台阶。

奥大国际部代理部长Ainslie Moore对奥林学院合作办学发展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东林同仁表示感谢。今年奥大迎来了首批奥林学院研究生,明年初首届2019级“3+2”培养模式的本科生也将赴奥大学习,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期待有更多的东林学生可以到奥大学习,借助合作平台实现自身梦想。

奥林学院院长刘志明、副院长赵丽花和奥大理学部副部长Sebastian Link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大学向联合管理委员会汇报了今年两校合作办学开展情况。刘志明就奥林学院2022年本硕招生录取、学生培养、首届2019级“3+2”培养模式学生出国转化率、奥林联合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明年重点工作等做了详细介绍。

奥林学院副院长赵丽花介绍了学院一年来教学运行情况。她表示,经过三年的深入合作,两校任课教师队伍越来越稳定,配合度越来越高,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期待明年两校教师可以开展线下授课和交流。

奥大理学部副部长Sebastian Link教授感谢东林团队对学生出国转化率提升作出的巨大努力,重点就奥大提供的服务支持做了详细介绍,并欢迎东林教师到奥大交流访学。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和奥大理学部部长John Hosking代表两校作总结发言。翟雪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奥克兰大学的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奥林学院首届2019级学生选择“3+2”培养模式工作取得了开门红,近150名奥林学子将赴奥大学习,希望双方做好学生的学业安排,以及教师课程培训工作。奥大理学部部长John Hosking表示,感谢两校同事的辛勤付出,使得东林学生能够顺利融入奥大学习生活。两校经历了疫情和时间的考验,双方友谊不断加深,合作关系持续推进,希望明年能够在线下见到各位同事。

本次会议就“3+2”培养模式学生发展路径、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博士生联合培养和举办2023年国际学术会议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共识,对奥林学院未来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奥林学院将继续以质量内涵发展为主线,加强课程融合,深化合作领域,加强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影响力,打造东林品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