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轮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2-12-04 发布单位: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 文字:万思志 李德才
文字 万思志 李德才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把握本科专业办学和发展方向,12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第五轮本科专业评估启动会。评估专家组成员王越芬教授、张文喜教授(东北石油大学)、刘文燕教授、崔淑华教授、王军教授(江南大学)和方迪教授,以及参加专业评估所在学院相关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李德才主持。

会上,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卞文忠教授、包装工程专业负责人李春伟教授分别从专业发展、培养目标、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师资队伍、对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随后,社会工作专业的评估专家组组长王越芬教授、包装工程专业的评估专家组组长崔淑华教授分别代表专家组发言,表示充分做好与学校、专家和专业的合作,严格按照评估指标要求,严把质量关,克服疫情造成的各种困难,把专业评估工作做好。来自江南大学的王军教授针对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工程技术学院院长李耀翔、文法学院副院长于景辉分别代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

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佳薇教授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学院和专业教师致以敬意。她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本科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些年学校在专业认证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面的举措和成绩,说明了本科专业评估的背景、意义和目的。张主任提出,本科专业建设已进入内涵建设的新阶段,本科专业自评估工作将作为各专业开展建设的重要抓手,既要有时效,又要出实效。学校、学院和专业要形成合力,把专业建设推到新的高度。教研质控中心将全力做好此次评估工作的指导、服务和条件保障工作,以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最后,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李德才介绍了此次评估指标体系的构成、工作主要时间节点及相关材料要求等。

本科专业评估是学校“三位一体”本科教学专项评估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经过前几轮的评估,所有被评专业均获批国家级或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启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专业评估工作的开展,切实发挥学校内部质量保障监控体系功能,促进学院进一步重视并加强专业建设,全面提高学校的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