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出版社三部图书被评为2022年度黑龙江省优秀科普图书

日期:2022-11-18 发布单位:出版社有限公司 文字:姚大彬
文字 姚大彬 图片
电话 摄影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黑龙江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黑龙江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经各单位初审、黑龙江省科技厅形式审查和聘请专家评议,本年度共评选出33部图书作品。东北林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三部图书——《挠力河湿地自然教育手册》《大型菌物彩色识别图鉴》《如何正确防火和逃生——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教训反思》在此次参赛的112部科普图书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22年度黑龙江省优秀科普图书。

《挠力河湿地自然教育手册》一书主要以黑龙江挠力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背景,通过知识分享、互动体验、小结等环节,图文并茂地介绍如何在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中开展自然教育活动,能让广大读者了解湿地保护工作者的日常工作及意义,树立以保护湿地、保护鸟类为荣的价值观,激发读者主动投身到湿地保护、鸟类保护的活动之中。

《大型菌物彩色识别图鉴》一书详细介绍了来自东北林业大学三个实验林场及部分来源于黑龙江省牡丹江林区、大兴安岭林区、内蒙古大兴安岭阿龙山林区内的290种多姿多彩的大型菌物资源,可作为从事林区资源野外调查的人员和广大菌物爱好者的参考书。

《如何正确防火和逃生——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教训反思》一书是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十位资深火灾调查工作者对近年来黑龙江省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进行复盘剖析,通过火灾调查总结火灾事故教训,分析辨别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引发火灾的危险行为,总结剖析火场逃生的教训,指导社会公众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火灾防控、正确处置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