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2-11-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张天白 摄影:王乙
文字 张天白 图片
电话 摄影 王乙

1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608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二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受哈尔滨疫情影响,本次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他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自2018年举办以来,为我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我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扎实做好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七进”等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要继续传承好、发扬好延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考察了乡村振兴、基础教育、文化遗产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贺信精神。她表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是我国对外交往的重要纽带,世界城市日是首个由我国发起成立的联合国纪念日,阿拉伯国家联盟是当今世界重要国际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世界大势,进一步学习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张志坤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各条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他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贺信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国之大者”,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