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黑龙江尚志、亚布力黑木耳“科技小院”基地签约授牌

日期:2022-10-28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院 文字:研究生院 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 研究生院 机电工程学院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研究生教育与生产实践、社会需求、农业农村发展紧密结合,深化政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10月26日,学校与黑龙江尚志、亚布力黑木耳龙头企业共同举行研究生“科技小院”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尚志市珍珠山乡润泽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树海,学校党委委员、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九庆,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新政,林学院教授邹莉,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杨春梅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王新政主持。

作为主建单位代表,刘九庆与王树海共同签署了“科技小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协议,并为基地授牌。校企双方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服务龙江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表达了高质量建设“科技小院”、携手共建美丽乡村的美好愿景。

日前,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我校共有5个农业硕士“科技小院”获批建设。“科技小院”是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有机结合的一种研究生培养模式及科技服务平台,旨在引导研究生扎根农业农村一线,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层次、应用型“三农”人才。我校高度重视“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和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持续深化拓展学生实践就业渠道,不断加强与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科研机构的协同创新,力争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多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