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第二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

日期:2022-10-04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文字:张宜欣
文字 张宜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第二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各部办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论坛。论坛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主持。

本次论坛采取座谈研讨的形式,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体系构建的框架思路探索”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论坛上,林学院党委书记宋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孟新,园林学院党委书记赵新勇,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文秋,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围绕论坛主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为学校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陈文慧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论坛内容愈发丰富,论坛形式愈加多样,书记们的层次水平显著提升。

陈文慧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构建学校“大党建”工作格局的重大意义和迫切需要,聚焦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站在学校党委层面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破解学校发展瓶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文慧强调,学校下一步党建工作要从四个方面着力,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在人才工作规划、人才成长环境、人才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工夫;二是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围绕“修身治学”,不断提高教师素质,创新方式方法,充分挖掘典型案例,切实让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深化班子、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改革,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制机制,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施策,保证班子、干部考核公平公正;四是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教育全覆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强化“以林育人”理念,教育引导东林学子投身林业事业,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服务龙江发展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21004154432.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