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出中国声音 | 我校教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作主旨发言

日期:2022-09-30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杨鑫
文字 杨鑫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23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2022年环境、发展与人权国际研讨会顺利举行。会议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复旦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十余位中外专家学者围绕环境人权理论、气候变化与人权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我校文法学院周孜予教授就黑土地保护立法对农民环境权保护问题做了主旨发言,其发言被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主流媒体报道。

周孜予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我国在保护稀缺资源黑土地方面的举措。她指出,今年8月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强调稳步恢复提升黑土地基础地力,促进资源可持续利用,维护生态平衡,不仅为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也是对农民环境权的有力保护。

本次会议探讨新时代下环境、能源、人权等问题对于全球的挑战具有重要的影响,周孜予教授关于黑土地立法对农民环境权保护问题的探讨为进一步提高黑土地的保护力度,改善黑土地的从业者农民的劳动、生活环境,将农民的权利与义务融入黑土地保护中具有深刻的意义。

媒体报道链接:

人民日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09/26/nw.D110000renmrb_20220926_5-15.htm;

人民网:http://world.people.com.cn/n1/2022/0926/c1002-32533655.html;

新华网:http://www.news.cn/world/2022-09/25/c_1129031119.htm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