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十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2-09-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孙浩波 摄影:张天白
文字 孙浩波 图片
电话 摄影 张天白

9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十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校长李斌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重要篇目《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重要篇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重要篇目《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领学了《论“三农”工作》中的重要篇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贺信精神;党委副书记陈文慧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李斌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龙江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贡献东林力量。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和革命理论,我们必须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将“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思想汇入血脉、融进基因,一以贯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他指出,学校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住机遇探索学校同政府、企业等多方共建,在碳汇计量、碳汇交易等领域开展合作,发挥好人才保障方面的作用。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相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他指出,确保粮食安全是“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大食物观,学校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在发展林业、向森林要食物的实践中做出东林贡献。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贺信涉及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亚欧合作、国际安全、国际传播等内容,内涵丰富,要深刻领会。他要求,《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适用于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并遵照执行。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