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表彰先进|学校举行成栋科技奖、“三育人”、70周年校庆工作表彰大会

日期:2022-09-16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孟姝轶 高春梅 摄影:胡全 王思邈
文字 孟姝轶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王思邈

9月16日上午,学校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成栋科技奖、“三育人”、70周年校庆工作表彰大会。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人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持会议。

为树立正确绩效评价导向,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学校设立了“成栋奖”。“成栋奖”坚持不唯数量、看质量,不唯结果、看效果,不唯短期效应、看长期贡献的原则进行评选。今年是学校首次评选“成栋奖”。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自然科学奖34项,科技贡献奖27项,社会科技奖17项,青年科学奖15项。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宣读了成栋科技奖评选结果。主席台就座的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成栋科技奖自然科学奖、科技贡献奖、社会科学奖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成栋科技奖青年科学奖获奖代表颁奖

为加强教师队伍和管理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增强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学校对在2020~2022年度学校改革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授予王钧等52名同志为2020~2022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宣读了《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评选2020~2022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的通知》。主席台就座的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三育人”先进个人颁奖

会议播放了《七秩谱华章、携手向未来》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活动回顾视频,从多个角度呈现了全校师生员工为筹备校庆付出的辛勤汗水,重温了学校70年校庆的荣耀辉煌。

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作了题为《薪火相传叙七秩、砥砺奋进谱新篇》的校庆工作总结报告。他从精心构建校庆工作体系、营造爱校兴林浓厚氛围、圆满开展校庆日活动、助力发展再谱新篇等四个方面回顾了校庆盛况。他表示,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希望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东林精神和在校庆工作中锤炼的团结奋进、担当奉献的意志品格,持续巩固拓展校庆成果,在修身治学、树木树人上不懈努力,在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上担当作为,为推进东北振兴、生态文明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出应有贡献。

李斌评价70年校庆是一个简朴而有内涵的校庆,是载入东林史册的校庆。他希望全校师生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在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向党和国家交出满意的东林答卷。

为弘扬东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校授予学校办公室等22个集体为“7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集体”、于纪航等77人为“7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个人”、于若朴等70人为“70周年校庆工作优秀志愿者”。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宣读了校庆工作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座的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7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校领导为7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校领导为70周年校庆工作优秀志愿者颁奖

成栋科技奖获奖代表、化资学院赵修华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团队将持续聚焦龙江的整体经济发展布局,围绕国家和地方的技术需求,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服务龙江发展的能力。

“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材料学院正高级实验教师张彦华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在全身心投入科研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在修身治学、树木树人上更加努力,做永葆积极热情、以身为正的典范教师,用爱去培养自己的学生。

校庆先进个人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在发言中用“情怀”“感悟”“未来”三个词谈了自己参与校庆的感受,并坚定地相信,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东林人定当不辱使命,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林业大学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

成栋科技奖获奖代表、“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校庆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发言

党委书记张志坤向获得2020~2021年度成栋科技奖的教师、获得2020~2021年度“三育人”荣誉称号的教师,以及获得70周年校庆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大家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张志坤表示,学校科技成就的取得,“三育人”工作的成效,校庆工作的完美收官,全面展现了东林人在重大事件和重大节点面前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无愧于东林对外树立的良好形象。他希望东林上下向先进学习,传承东林精神,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助力东林在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推荐内容返回